這棵蝴蝶蘭在前年的農曆新年買的,當時大老爺見這棵蘭花的大小和顏色跟家裡很合襯,於是就把它買下來,為新年多添點生氣。之前提過,我家的環境不太適合種花,不是瘦弱就是枯死,總之沒有一棵有好結果的。話說回來,過了一個月,花淍謝了,但原來葉也好不了很多,看著葉子日復日的枯黃、甚至變黑,然後脫落,心裡很不是味兒。網上資料說它生病,但又沒有具體解決方法,所以我也不敢輕舉莽動。
但很奇怪,過了一陣子,我們發現有一點小小的綠色從泥土鑽出來,啊,原來是新葉!這刻我和大老爺都很開心,因為終於有植物能在我家生存下來;葉是長出來了,但花卻要等一年,這一年內我並沒有偷懶,定期的澆水和施肥,終於去年趕得及在農曆新年時開花,同樣美麗的花朵,同樣為家裡添了生氣。
今年,花開得遲了,但卻多了,我也不知何解。但是,花同樣的美,同樣為家添了生氣!

1 則留言:
嘩嘩嘩嘩嘩, 巧勁呀!
我地以前都有盆蝴蝶蘭架, 後來d 花謝左, 我地繼續種佢d 葉. 農夫好比心機咁照顧佢, 可惜佢一直只係咁出新葉, 過左成年都無花. 既然你都成功既, 我地遲d 又再玩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