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這個死黨相識差不多十年,我倆由貓結緣,同是貓會的開荒牛,共同在貓展前後出生入死;她是我的保險顧問,是我的家庭醫療諮詢者,是我作品的白老鼠;我做阿茂這數年間,她給我數不盡的意見和支持,還予我機會為她的家人和朋友獻上我用三腳貓功夫做出來的蛋糕甜品,亦因為她,我才會進步,亦因為她,我勇於嘗試新的口味和配搭......
她是一個綠茶和紅豆的擁護者,我為她做過超過10次綠茶紅豆慕斯蛋糕,做得我也膩了、怕了,但她亦樂此不疲,一有機會便會要求再做。說真的,自問自己做的綠茶紅豆蛋糕並非完美無瑕,只是她太愛綠茶,就算我做得不好,她都會覺得美味無比。
這蛋糕是跟「芝士蛋糕的誘惑」做的,不知是我未有用上「宇治」綠茶粉,抑或是綠茶粉的份量太少,這個蛋糕只有綠茶顏色但茶味欠奉,可是死黨的朋友們卻嘗到淡淡的綠茶味,難道我的味覺已被綠茶「馴化」?因為我也是綠茶的擁護者,且要喝濃得帶有苦澀味的綠茶,因此這個蛋糕的茶味便給比下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