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8

烘出麵包香

這是幾天前做的,但由於要陪太子讀書(細少考試),再加上要花時間處理冬天的衣物和被鋪,要今天才有點時間update。

用了半份「烘出麵包香」的中種麵團食譜,便可做出10個約57g麵團的包包,本以為一罐吞拿魚夠用,原來只可做7份餡,唯有用雪櫃內的剩餘物資 — 紅豆蓉做其餘的3個。

今次的吞拿魚餡做得很馬虎,只加了點奇妙醬拌勻便算,下次應該加點洋蔥或粟米之類應該會更美味!



食譜:(全份份量)
(A)中種麵團
酵母粉 2tsp
水 2tbsp
高粉 420g
糖 1/2tbsp
冷水 220ml

(B)主麵團
普通麵粉 120g
高粉 60g
酵母粉 1tsp
糖 110g
鹽 10g
奶粉 20g
冷水 40ml
蛋 1pc.
牛油 60g (這部份我改用蕉葡萄籽油)

做法:
1. 先將中種麵團裡的酵母和水拌勻,靜置10分鐘,再加入中種麵團裡所餘下的材料直至攪拌成團,蓋上保鮮紙發酵2.5小時。
2. 主麵團材料放大碗(牛油除外),加入已發酵的中種麵團,搓至成團後加入牛油,續搓至光滑和有彈性(或呈薄膜狀)。
3. 蓋上保鮮紙發酵10分鐘(但我發了30分鐘)
4. 分割、滾圓,靜置10分鐘
5. 包入餡料,最後發酵至2倍大,用180度焗12-15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