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是「短毛貓會」的第一次貓展,作為他們老朋友的我,也當然要為他們打打氣。因為人數不多,今次我只做了若100塊曲奇,到6月份「波斯與異短貓會」的貓展時,由於規模較大,相信可以送上蛋糕或其他點心。
再來芝麻曲奇,今次用了原粒芝麻,把部份打碎,口感亦改善。
.jpg)
咖啡杏仁曲奇
.jpg)
核桃朱古力粒曲奇,部份的朱古力粒是用Lindt 70%黑力手切而成,朱古力味濃郁。一出爐,細少已吃去6件。
.jpg)
今次的曲奇全用上三溫糖制作,聽說三溫糖比一般白砂糖糖味較濃郁,因此早前買了1kg試試……. 比較起來,三溫糖的曲奇的確糖味較濃,不是甜度,是那份甘香。
食譜
芝麻曲奇 (約40塊)
低粉 140 g (過篩)
無鹽牛油 100 g
三溫糖 50 g
蛋 25 g (中型蛋半個)
黑芝麻 30 g (一半打碎)
1. 牛油置室溫回軟,加入糖打至牛油成羽毛狀
2. 蛋分2至3次加進牛油內拌勻
3. 加入低粉用膠刮拌勻至一半時加入黑芝麻 (原粒和打碎) ,繼續拌至沒有粉粒
4. 用保鮮紙包好放進雪櫃醒30分鐘以上
5. 取出粉團,放牛油紙上造出所需形狀,包好放雪櫃至硬
6. 取出切成3mm厚片,以180度焗至表面金黃,約10-15分鐘
咖啡杏仁曲奇 (約40塊)
低粉 100 g
咖啡粉 1/2 tbsp
熱水 1/2 tbsp
無鹽牛油 70 g
三溫糖 70g
蛋 25 g (中型蛋半個)
杏仁片 40 g
1. 咖啡粉以熱水開溶
2. 牛油置室溫回軟,加入糖打至牛油成羽毛狀
3. 蛋分2至3次加進牛油內拌勻,然後加入咖啡水,拌勻
4. 加入低粉用膠刮拌勻至一半時加入杏仁片 ,繼續拌至沒有粉粒
5. 用保鮮紙包好放進雪櫃醒30分鐘以上
6. 取出粉團,放牛油紙上造出所需形狀,包好放雪櫃至硬
7. 取出切成3mm厚片,以180度焗至表面金黃,約10-15分鐘
核桃朱古力粒曲奇 (約40塊、直徑1.5寸曲奇)
無鹽牛油 4 oz
黃砂糖 1/2 cup
三溫糖 1/4 cup
梳打粉 1/4 tsp
大蛋 1個
雲呢拿油 1/2 tsp
All purpose flour 1-1/4 cup
黑朱古力粒 1 cup
核桃 3/4 cup
1. 核桃以150度焗約10分鐘,切碎
2. 麵粉和梳打粉過篩備用
3. 牛油置室溫回軟,加入糖打至羽毛狀
4. 蛋分4-5次加進(3) ,拌勻,然後加入雲呢拿油拌勻
5. 加入麵粉,用膠刮拌勻至一半時加入核桃碎和朱古力粒,繼續拌至沒有粉粒
6. 用茶匙’ 不’ 起粉團放焗盆中,每粒相隔2寸左右
7. 用200度焗8-10分鐘
3 則留言:
我有個要求呀, 如果你下次見到我, 可唔可以整d 減糖既曲奇比我呀.......
當然可以啦,但呢幾種都唔甜架喎,因為我私底下已經減左,如果你要,再減20%夠未?
應該ok. 我個胃.... d 食物一甜d 都會嘔返晒出黎. eg 青提唔嘔紅提嘔, plain yogurt 唔嘔fruit yogurt 嘔... 所以稍為甜少少既話就會益左馬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