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共做了4個蛋糕,兩個Tiramisu,都是與朋友一起做的;其中一位C9朋友吃後來電說蛋糕很美味,下次得邀請我到她家制作藍莓芝士蛋糕!另一位大男孩是誠心做給女朋友慶祝情人節的,他強調了幾次,這個蛋糕其實是吃『心意』,因此做得不好也不成問題.....同樣地,他說下次要做藍莓芝士蛋糕送給他媽媽!
其餘2個是朱古力蛋糕,一個為大老爺朋友做的Chocolate Cream Cake,明明用了70%的朱古力做餡和淋面,再加上rapsberry的酸,理應是苦中帶酸才是,但對方的女朋友卻說『很甜』,甜者,心甜也!

另一個是朱古力果仁慕斯蛋糕,首先要多謝『小妹妹』好友分享這個美味的食譜。為了遷就大細少爺,淋面用了牛奶朱古力和64%的朱古力做成,雖然整體都偏甜,但那包含杏仁片和榛子碎的mousse卻另有一番風味。淋面比上一個蛋糕做得差,不過從中汲取了經驗,相信再做時一定能改善。

沒有精緻晚餐,沒有禮物,甚至沒有花和咭,但我仍然覺得這個情人節過得很有意義,因為自己用心做的蛋糕能帶給人甜蜜和溫馨,這份滿足感是金錢無法買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